鳞叶小枝

黑羽快斗大本命

【快新快】 嗒嗒(3)

平凡向

保证不弃坑

OOC预警,不喜勿喷


3.青春洋溢的钻石场

(1)

时间就像流沙,抚过过去的脚印缓缓向明天进发。

暑假就快结束,即将迎来新的一学期。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一如往常一起度过了补课,之后的假期时间也约着出来玩了那么几次。

新的学期不再像补课时候位子随意,当然是各回各班各坐各位。想到这儿黑羽快斗有点失望又有点松口气。

不知道他有没有什么想法…啊~~~自己已经习惯这种思考了嘛?!黑羽快斗有点欲哭无泪。

 

樱木高中因为最初创办者极度热爱棒球,并且棒球是日本的国球,所以每个新学期都要举办年级之间的棒球赛。

因为目的不在于决出胜负而在于趣味性和提升同学们之间团结协作的精神,每次都是通过抽签方式从各年级抽取包括板凳成员在内的18个人来临时组队。曾经被抽到过的的人不再参与抽签。

这次好巧不巧,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都被抽到了。

这可把学校女生高兴坏了。

离比赛有一周的队伍磨合时间。

工藤新一因为踢足球踢得好运动神经发达被选来当投手,黑羽快斗自愿当捕手。

每天放学后留下来训练1小时。

 

当工藤新一投了第N个明显不在好球区的球时黑羽快斗依旧牢牢地接住。

“哈哈哈哈你都保送好多人上垒了~”

工藤新一望着黑羽快斗笑嘻嘻的脸,心中涌出一种强烈不想被看轻的感觉,猛地朝自己看向的地方出手,然后,“嘭!”得砸中了快斗的脸。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对不起!”

“是我被砸到好么!你干嘛叫那么惨…”快斗捂着脸龇牙咧嘴说道。

工藤新一走近,凑过来看了看快斗被伤得情况,黑羽快斗呼吸一凝。

“啊太好了啊没有什么大碍。”工藤新一松了口气。“可以继续么?我好像找到感觉了,下次不会这样了。”

“啊…可以!”

球确实比之前准了很多,快斗蹲着抬头,恩…有点好奇新一穿整套棒球服的样子。

 

接下来练习打击。

“geigeigei!再看我的!”黑羽快斗出棒毫不含糊,精准有力。旁边传来低呼。

工藤新一侧目,“臂力比我想象中的大啊。”

“啊!国中时在打篮球。”

“嘿?快斗国中打篮球啊,很受女生喜欢吧?快给我说说你的故事啊。”

“啊?啊…没有啊…话说,我现在也很受女生欢迎好不好。”

“真没有?前女友之类的?”工藤新一若有所思。

“这有什么好奇怪的,你不也是。”

“也对。”

球飞了好远好远。

 

(2)

之后的一周重复着这些练习。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默契好得已经被好多人称赞过,就连他们本人都有点惊讶。

很快便迎来了比赛当天。全校大家都很开心,不知道是因为棒球比赛还是不用上课。

 

“好球!打手出局!”

工藤新一今天的状态好得不像话,再加上快斗的聪明配球和两人的默契,马上就要赢了高二组。

“比赛结束!高三组获胜!”果不其然。

球员往休息区走。下午还要和高一组打决赛,毕竟只是友谊赛,大家情绪没有很高昂。

“啊谢谢!不用了。”工藤新一一如往常拒绝女生递过来的水杯,转头望了望正笑嘻嘻接过其他女生水杯的快斗,伸出手,“我也渴。”

该女生惊喜得快晕厥。

 

初秋的东京依旧那么热。工藤新一有点恍惚,可能是棒球服太严实的缘故。

刚刚的比赛感觉很好,有点期待下午的那场。工藤新一想。

找着树荫走,突然听见树后有两人在窃窃私语。工藤新一难得有点好奇,凑了凑。

 

黑羽快斗的爸爸,是个小偷?

 

(3)

气温在持续升高,有点闷得慌。

毕竟大多不是平时专门打棒球的,工藤新一只需负责最后三节投球。

高一组可没有那么好对付了,据说抽到了几个国中时是棒球队的。

 

“四坏球保送!”

“safe!”

高三组这边的情况不容乐观,无论是打击还是防守都蛮艰难的。

“工藤、快斗!你俩提前上!不然一会儿可能没你们上场机会了…如果比赛提千结束的话…”松岛去喘吁吁跑过来。

“哈哈哈,没关系的!”黑羽快斗永远都那么自信。工藤新一很淡定,好像不太在乎比赛结果的样子。

“高三组换人!”

 

两人走上钻石场,周围冒出好多欢呼声。

快斗理了理面罩,笑容满面地向周围观众挥了挥手,心里“嘛,不过这次我可没有胜券在握就对啦,毕竟对方那几个打棒球的真让人害怕啊~”

工藤新一盯着面罩里快斗的表情,这人还真是爱表现啊…

刚刚…工藤新一眼神一凝…

“好球!”打手没有挥棒。

刚刚树背后那两人说的,工藤新一很不爽。

回想起开学前的孟兰盆节那晚,黑羽快斗提起他父亲时的神采奕奕,父亲早年离去眼眸里盖不住的思念与忧伤,他说黑羽盗一是他最敬仰的人。

所以,那两人在胡说什么?!

势必查清楚。工藤新一暗自下决心。

“三好球!打者出局!”

周围人鼓起了掌。黑羽快斗站起身来开心得向大家挥舞起了双手。

喂喂喂…这次我投的那么准,你的手套几乎没怎么动吧…工藤新一心里吐槽。

不过,运动需要自信与气势,但可不是靠这些就可以侥幸赢球。

 

对方中心打线慢慢上来了。

高三组防守很艰难,被扛出去好几个球,打出了两个安打。

目前是一二垒有人一人出局。

“嘭!”出界。

不太妙啊…黑羽快斗依旧pokerface。

一垒有人的话…下一个打手上垒目前垒上两人都得被迫盗垒,或许他们会选择强迫取分…一、二垒的人跑速一般…

黑羽快斗朝工藤新一眨了眨眼,新一会心一笑。

“果然点了!”

故意投的好点的球。

那叫个快!工藤新一迅速跑向二、三垒之间。

黑羽快斗飞快跑过去捡起球传向三垒,负责守三垒的山口反应也很给力!接过球立刻传向工藤新一,新一立刻传给二垒。

“双杀!”大家欢呼。

三人出局,换攻防。

黑羽快斗和工藤新一配合得毫无缝隙,两人开心得击了掌。

 

比赛后半部分继续有条不紊的进行。比赛还是主要看平时功夫,最终高一组获胜。

毕竟只是校内友谊赛,大家这天都很愉悦。

终于换下了棒球服。工藤新一呼了一口气,回过头发现快斗不在更衣室。

工藤新一心里有个小麻雀在跳舞。

今天和快斗的配合让工藤新一感觉非常好。配球上很聪明,也很和他搭调。

这家伙…不赖嘛。

其实起初工藤新一很意外,以为像黑羽快斗这样爱表现的人不会想当这种低调把全身遮起来的捕手。不过,就算是当捕手,面罩也遮不住这家伙的张扬的神情就是了。

 

(4)

黑羽快斗还没有换掉他那满身是汗的棒球服。

准确来说是他在被女生围着,笑容灿烂得穿着球服表演魔术。

工藤新一出来时看见这幅景象,有点无语。他还真是在哪儿都光彩夺目啊…嘛,先回教室整理东西吧。

 

最后只剩下一个之前都没怎么说话,一看就知道有心事的女生。

“你有什么事吗?水野同学。”

这名女生叫水野杏子。

“那个…黑羽君,我想说的是,”水野深呼一口气,“我喜欢你!黑羽快斗!”

快斗愣了愣,随即“哈哈哈哈哈哈真开心啊能被这么率真可爱的女孩子告白。”

“不过呐,我有喜欢的人哦。”黑羽快斗神情非常认真。

“是谁?”

“工藤新一。”

水野杏子呆在原地。对方已经说出全名了,全校没有第二个工藤新一。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