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叶小枝

黑羽快斗大本命

【快新】极乐前站(一篇完)


灵感来源:昭和元禄落语心中第二季11话
cp: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OOC预警



(1)
工藤新一眉头紧锁,呼吸略促,习惯性地翻身抬起了右手想要环住什么东西,一如既往扑了个空,一下从梦境惊醒。

他已经数不清这是这么多年来的第几次了。

他打开手机,时间显示正好7点整,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房门,打开水龙头往脸上猛冲,冰冷刺激着每一个细胞,打了一个寒战,也提醒着他的存在。

突然响起手机铃声并没有影响工藤新一对面包的咀嚼速度,明显已经习以为常。是来自警视厅的电话,工藤新一应着,快速解决掉咖啡,起身后随手把对面完全没动过的巧克力牛奶倒掉,匆匆出门。

他一直都这么忙,一个接一个的案件,无休止。疲惫已是身体的常态。

“嗯,好的,我知道了。先不要动现场,我马上就到。”工藤新一刚挂完电话,立刻埋头查看死者的资料。

漫漫时光带走了一些稚气与欢脱,留下了沉稳与内敛。准确来说是沉淀。不变的是对真相的执着,面对困难的勇往直前和在危险面前的临危不乱。他依旧是国民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不管是阳光自信的少年样还是如今的睿智坚毅的身姿,都是世界的一抹亮色,不刺眼,让人离不开眼。
还有一些不变的,是工藤新一自己时常都会忽略的习惯。

“那个…工藤先生。”刚解决了一起谋杀案,但警部反而有点担忧,“医生说你需要好好休息,你也要考虑一下自己啊。”
“啊,我知道的,”这个成熟男人略有歉意,笑着回应道,“我有关注自己的身体状况的。”
你只是关注,完全没有放心上!警部很无奈。

常年办案,偶尔的枪伤、刀伤已经使工藤新一的身体伤痕累累,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些是不可能影响这位大侦探的探求心和正义感的。

无奈的警部送救世主上了车,正打算找家便利店买点夜宵犒劳一下下午没能好好吃饭的胃,随即身后传来爆炸声。
他木楞楞地望着刚刚工藤新一乘坐的车,四处散发着火光。


(2)
工藤新一只有在疼痛时和梦境中才会想起那个少年。
那个曾经与他夜夜缠绵,融入骨心的少年。
也许就是因为这样,因为两人早已密不可分,工藤新一在没有他的那么多年,都感觉他一直都在自己的身边,没有那么多的悲伤与痛苦,浓浓的思念化成生活的一点一滴,并习以为常。

“快斗…”工藤新一记不清自己有多少年没有叫过名字。
他突然想起来,在他被迫以小学生身体活着的时候,那天月亮很圆,那个人的白色礼帽,随风飘扬的白色披风,自信洋溢的笑容。
他还想起来,某一天他问:“呐,快斗,你说,人死后会去哪儿?”少年有点意外,随即笑着说…

说的什么呢?

工藤新一意识越来越模糊。


(3)
“欢迎来到极乐世界~”一位身着和服白面红唇的女人在工藤新一还没反应过来便上前凑到,“呀,新来的好帅气呀,你怎么来的?也不老呀啊。”说完半遮袖笑道。
旁边陆续有人凑过来,仿佛对这个新来的很感兴趣。有个扎着冲天辫的小女孩开心地扯了扯工藤新一的裤腿。
“极乐世界?这里吗?”
“啊,其实不是。河的那边才是。不过我们一般这样称,毕竟再也不用担心那些拉拉杂杂的事情了嘛,而且谁知道投胎之后的事呢。”
工藤新一环顾四周,和生前一样,一样的高楼大厦,一样的汽车街道,要说不一样,那就是这里的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灯光更斑斓,星光也更灿烂。

“跟我来。”和服女子拉了拉工藤新一,“我是接引人。”
“我的接引人?”
“哈哈,这是我在这儿的工作,今晚轮我值班。内容嘛,简单来说就是带你们这些新来的逛一逛,简单介绍一下这里。”
“这样。根据之前的说法,可以称之为极乐前站吧?死后的人先来到这个地方,然后再过河投胎,也就是同往真正的极乐世界。不过你们为什么还就在这儿?因为不会被现实所迫吗。”
“bingo~不过真正的极乐世界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哦。需要足够的‘钱财’,生前越德高望重到这儿‘钱财’就越多,不够的只有在这儿慢慢赚啦。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先生,你的‘钱财’够的哦,真让人羡慕呐。”女子的笑声跟银铃般好听。

“你们工作必须穿和服吗?”工藤新一望着女子的背影突然想问。
“不是哦,只是我习惯了。出生在花柳届,长大作了一名艺伎。”女子笑脸盈盈,回过身来,“江户时代。”
工藤新一瞪大了眼睛。
“到了哦。”
正欲开口,便被面前的海报牢牢地锁住了目光。感觉双脚都静止在了原地,全身忍不住颤抖,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
女子偏头,一副了然的神情,“如果在这个地方有至亲之人便带到身边,没有就带到极乐管理部。最后就是,身体形态可以任意转变到生前的各个年龄。好啦,我的工作彻底结束了。”
工藤新一抬手发现手上的伤疤不见了,撇头看见玻璃窗上自己的样子,已经是少年样。

他深吸一口气,踏进了这个宏伟气魄的大剧院。


(4)
“It's show time~”舞台上的人身着白装,热情得向观众展开双臂,无数只鸽子从披风下面飞出。
依旧这么爱秀,这么自信满满,这么…有魅力。
突然冲过来的鸽子让新一有点措手不及,然后脑海里第一浮现的竟是这只鸽子的名字。新一本人都有点诧异。
那些被尘封的记忆喷涌而出,工藤新一定在原地,眼光无法离开台上的那个发光体,喉咙干涸得发不出声,手颤抖得紧捏着衣角。
第一次,工藤新一不想思索他施展障眼法的手法,只是想当一名观众,认真欣赏他的演出。

一直到鼻尖落了一片蔷薇花瓣,闻到了昔日熟悉的香味,工藤新一才回过身,看见漫天飞舞的蔷薇花瓣,才意识到演出已经结束。
有他在的时候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
工藤新一捋了捋头发,快步向后台走去。

“黑羽君,今天的演出还是这么惊艳啊,真是太棒了!”
“能得到这么美丽的小姐夸奖是我的荣幸。”

熟悉的嗓音,工藤新一呼吸一凝,抠门的手停在半空。
突然,门开了,他看见明亮的蓝色蓝色眼睛,和自己的倒影。

黑羽快斗怔怔地盯着,随即微微撇头,笑容温柔,眼神溢满欣喜、悲伤和其他复杂的情绪。
“啊…比我想的要早啊大侦探,你肯定完全没听我的话又熬夜空腹喝咖啡还哪儿有危险就往哪儿钻…”黑羽快斗往前柔情地环住了工藤新一,紧紧抱住了他。
这么多年被尘封在工藤新一心底的思念喷涌而来,他紧紧抱住快斗,手紧紧攥住快斗后背的衣衫。话语凝在喉咙,发出的都是哽咽。
快斗感受到脖颈处的滚烫,眼睛涩涩的,用一只手摸了摸新一的头。

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
他一概不知。他不知道还能不能见面,期待着能再见一次,又害怕这一天的到来。

两个少年的身体紧紧相拥,不再受时间的掌控,让人感到宽慰,世间是存在永恒。


(5)
“你不走吗?”
“我还没赚够‘钱财'。”
“大名鼎鼎的魔术师这么多年都没赚够?过河费是有多贵还是工资太坑?”
“哈哈哈,都有吧。不过也没有那么久哦新一,这里的时间跟真正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真正的世界…那我们,还存在着么…”新一抬头看着星空,是原来没见过的灿烂,美得不真实。
“谁知道呢。”
但很适合他。新一想。
“'钱财'够的人得在期限内离开这里。这里的人感受不到寒冷炎热,饥饿,连食物都尝不到味道,生前的执着好像都被抹淡。”
“那感情呢?”
工藤新一听得见自己的心跳,好像和当初告白时一样的紧张。
黑羽快斗鼻子一酸,把唇凑了上去。


说什么呢,笨蛋。



(6)
“新一下辈子一定还那么厉害。”
“……”

工藤新一坐在船上,进行着最后的道别。
能够感受到船轻轻的随波晃动,前方只有微弱的指路灯的光,剩下的的无尽的黑暗。
原以为已经永别的人,能够再见面就已经很幸运了才对,但现在依旧如此不舍。
人果然都那么贪心。
他静静的看着快斗。
风轻轻扶动着快斗凌乱的碎发,还是那么可爱,让人移不开眼。

他们心里都明白的,这些迟早都会到来。

道别,他说不出口。
他也说不出口。

空气寂静得让人感到了一丝寂寞。

时间到了。
船开始慢慢移动。

黑羽快斗再也忍不住,伸出手,“在那边等我啊新一!”
工藤新一猛的用手撑着船身,水溅湿了衣角,拼命向前探身,紧紧抓住了快斗的手。

“那就一起啊混蛋!”



END






没法写BE,永远忍不下心给他们俩悲伤的结局。
最后工藤新一翻下了通往极乐世界的小船,犯了戒律,被罚款然后跟快斗一起挣钱最后一起投胎吧hiahiahia。

我不相信有下辈子,就算有我不会知道。
黑羽快斗不会相信,工藤新一更不会相信。或许只有在面对生死离别才会相信这些用来寻求心灵的慰藉吧。

昭和元禄落语心中也是我非常爱的动漫。无可挑剔。
纵然悲伤遗憾,但后人将这个故事拼凑得完完整整,最终让我释怀,深觉生命的存在就是个奇迹。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