鳞叶小枝

黑羽快斗大本命

【快新快】 嗒嗒 (4)

平凡向

保证不弃坑

OOC预警,不喜勿喷

4.皎洁的月光

(1)

虽然已经不在一个教室,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依旧时常在一起。

中午一起吃午饭,放学一起回家,并且顺便在路上解决下午饭。

总是吃外面的饭哪怕卫生过关味道不可挑总归是不太好。但谁让他俩都不会做饭呢。工藤新一有时会去隔壁阿笠博士家蹭饭,而黑羽快斗有时会去他爸爸生前的助理寺井家蹭饭。

天气开始转凉。今年工藤新一的父母提前回国,要呆到过完年新一毕业以后再回美国。

 

“呐,快斗,我父母回来了,在你妈妈回来前先住在我们家吧。”某天课间工藤新一来找快斗说道。

快斗起初是拒绝的,但拗不过工藤新一的邀请,先答应今下午先去吃饭。但最后有希子的大力挽留和工藤优作的附和,最后还是搬了进来开始小住。

“啊~~~和新酱一样可爱啊~我更喜欢快斗这样的性格诶~…”有希子自从第一次见了快斗就很欢喜,尤其是当对方给自己变了一朵玫瑰之后。不过在听到阿姨的称呼时笑容有点僵硬。

 

从那次棒球比赛之后工藤新一便开始了调查。

他发现了可以证明当年黑羽盗一是被嫁祸的证据。

 

(2)

黑羽快斗反复确认了计划。

他打算单独行动。

 

本来这个计划最妥当是需要两个人来完成。工藤新一绝对是第二个人的不二人选。

但…

黑羽快斗开不了口了。与工藤新一相处的这段日子他已经喜欢上了工藤新一,越喜欢越发得为当初故意接近新一而感到愧疚。况且,这件事不知道后面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他不太想把工藤新一卷进来。

 

据黑羽快斗调查得知,当年中野平仓购进那颗奇特珍贵的橄榄石是为了换回妻女,他的妻子与女儿被绑架了,绑匪指明要求用当时在海外拍卖的一颗橄榄石来换。离交易时间还有两天宝石到达了中野先生手里,交由身为珠宝店老板老友黑羽盗一保管。谁料到当天晚上就失窃了。

更巧的是那天晚上黑羽盗一发生了车祸,就这样离世。

事后中野平仓没有找回橄榄石,但在警察的帮助下救出了妻子女儿。

但之后坚持认为是黑羽盗一偷走了宝石,还有黑羽盗一一个人知道宝石藏的所在地,并且拿出了黑羽盗一偷换宝石的监控录像。

死人是不会辩解的。

案子就这样定了下来。

之后中野平仓获得了一大笔赔偿金。黑羽盗一的珠宝店被其他公司收购。

黑羽快斗很恨、很埋怨自己,当时10岁的自己什么也做不了,就这样看着父亲被指证为偷宝石的贼。

在黑羽快斗看来,当年黑羽盗一顶多算保管不力,却死后被好心帮助的老友诬陷,还骗取了一大笔钱。

据当时参与解救人质的警察说,当时冲进绑匪的屋子,里面只有人质,一个绑匪也没有。

黑羽快斗怀疑,就连绑架都是中野平仓那个混蛋策划的一出戏,为了骗取那一大笔赔偿金。

证据应该都被销毁了,但黑羽快斗从未放弃。

 

就在去年,黑羽快斗监视中野平仓,发现了一丝不寻常的迹象。

他跟踪了下去,发现中野平仓在想办法隐藏一个黑色的箱子。快斗运用障眼法、变声等技法混入过里面,打开箱子发现是当年那颗橄榄石。当年父亲给他描述过这颗宝石的样子,独一无二,绝不会有错。

这么多年了,是想现在彻底抹灭当年犯下的罪恶么?

后来通过录音笔得知,中野平仓在找客户想把这颗橄榄石高价卖出去。在此之前橄榄石一直藏在中野家的地下室。并且从电脑里得到了当年伪造监控录像的证据。虽然至今没删让人感到奇怪。

 

 

(3)

现在,黑羽快斗等来了机会。

为这个机会,他已经准备了好久。

 

今天晚上是中野平仓女儿结婚的日子。中野家要办一个隆重的宴会,邀请了许多人,包括当年事发时在场的人,甚至有当年负责这个案件的警察。

真是最好不过的舞台了,黑羽快斗想。

 

计划简单来说很简单,就是事先潜入中野家的地下室把宝石偷出来,偷偷换入新娘的婚戒盒里。在新郎打开婚戒盒,宝石亮在众人眼前时,揭露当年的真相。

 

这项行动需要盗取宝石、把宝石带到婚礼会场、掉包,最后揭露真相。

盗取宝石需要不显眼的服饰,而最后揭露真相必须要最华丽的演出。这是黑羽快斗的风格,他一定要威风凛凛得为父亲正名。

 

一个人的话,时间太赶。并且带不了那么多衣服。

选了一个折中的办法,一套既可以作为怪盗的服饰也可以作为礼服的话…

快斗洋溢着自信的微笑,压了压白色的帽檐。

 

(4)

呼——

刚刚好不容易甩掉了跟踪自己的黑影,终于顺利潜入了地下室。

哟西!接下来就是把宝石带去宴会现场了。

黑羽快斗操纵着黑色滑翔翼,身上裹着黑布,风呼呼得刮着头发。

安全降落。随后偷偷把一名服务员打晕,换上了服务员制服,暂时把白色礼服藏了起来。

目前一切顺利。

宝石成功掉包,就等揭露真相的时候了!

 

“你不是我们店的服务员吧?!你在这里想要做什么?!”

糟了糟了…为什么偏偏在这种时候!来不及换衣服了。黑羽快斗一回头,是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

解释了好久,能想到的谎言都用上了,对方依旧紧抓不放。

 

“请新郎新娘交换戒指!”

糟了…

 

“咦?!那戒指好大,怎么还是绿色的?”

下面开始有人窃窃私语。

 

“因为那不是婚戒,而是一枚橄榄石。对么?中野平仓先生。”

 

(5)

“黑羽快斗”身穿黑色西装大步走向舞台,脸上挂着胜券在握的自信神情,顿时就成了宴会的焦点,亮丽的让人睁不开眼。

“中野平仓先生,你可以解释一下,7年前你声称的黑羽盗一先生盗窃了的橄榄石,为什么现在还在你手里吗?”

 

正在这时,黑羽快斗挣脱了身后因为这个突发状况有所松懈的保镖的手。

 

“嘭!”

舞台前突然有粉色粉团炸开,“是啊,中野先生,当年费尽心力找的宝石现在干嘛又想神不知鬼不觉地卖掉?”白色礼服的黑羽快斗出现在舞台上,神情张扬,有着丝毫不弱于工藤新一的光芒。

一边说一边举起右手,朝上方开了一枪。顿时有很多纸片飞舞下来。

纸上写的是7年前有关黑羽盗一的报道。

众人满脸疑惑,议论纷纷。

 

“快斗少爷!”寺井从人群里挤到前方,满脸担忧。

此时工藤新一已经强行把自己的头发扒回了原来的样子。

中野平仓看见这个场景,已经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叹了口气。

“你是盗一的儿子快斗对吧?我…我真的很抱歉。”

接下来中野平仓的话,让快斗满脸不敢置信。

“当年我的妻子与女儿被绑架了,绑匪指明要求用当时在海外拍卖的一颗橄榄石来换。明确表明不能报警,否则就撕票。虽然我当时有着自己的公司,但外人所不知,长期的亏损我已经拿不出这么一笔钱了。但妻女最重要,于是我借了一大笔钱购进了那颗橄榄石。之后将那颗橄榄石将由你的父亲,盗一保管。谁料到当天晚上就传来宝石失窃的消息。随后又传来盗一的死讯。”

工藤新一握紧了黑羽快斗的手。

“我焦急万分,即将到交易时间了但依旧没有找回宝石。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报了警。所幸最后妻女没事。当时的我已经欠下了巨款,无力偿还。作为老友我深知道黑羽盗一的品格,但之后我收到了一个匿名邮件,内容是黑羽盗一偷换宝石的监控录像。我很惊讶,不敢相信。但人已经死去,死无对证。欠债的恐惧以及不想拖累妻女的心情笼罩着我。后来发生的你们就知道了。我用赔偿金和卖公司的钱还了债,重新找了份工作。”

黑羽快斗的颤抖让工藤新一有点不知所措,就只能静静地站在他的身边。

“然而让我最痛苦的是,去年,当年的绑匪被抓获了。原来当年都是他们一手策划的。绑架我的妻子女儿、盗窃宝石以及制造车祸、作为决定性证据的监控录像,都是他们一手操作的。目标是为了那颗橄榄石,所以当时偷到了宝石立刻就逃了。”

中野平仓说到这儿,泪流满面,“后来宝石还到了我的手里。我一直打算找到合适的客户将橄榄石卖出,加上我自己的积蓄买回当年盗一最爱的珠宝店,归还给你们黑羽家。我们中野家,一辈子都对不住你们!”说完跪着抱头痛哭。

 

黑羽快斗定在原地,看不清楚他的神情。好一会儿抬起头来,正好对上工藤新一温柔又充满担忧的眼神。

快斗心头紧了一下,随即立刻笑道:“我就说吧,我老爸绝对不会是个小偷!”

工藤新一松了口气,他没事。那个坚强乐观勇往直前的少年。

 

“所以寺井爷爷你是之前就知道真相了吗?!”

“啊…抱歉快斗少爷,因为中野先生事先找我商量过,其实是打算在买回珠宝店以后对外宣告这件事的真相的。”

嘛…算了。

 

(6)

黑羽快斗对着月光认真得观察这颗大年引起这么大风波的橄榄石。

“还真是美丽呢,不过竟然相信它能和太阳一样具有无限的巨大力量?真是太好笑了吧。”

黑羽快斗最后选择要了这颗橄榄石,不需要买回珠宝店。

就当是最后对父亲最后的纪念吧。

“快斗,据说橄榄石代表幸福美满哦,所以你会受到加倍补偿,幸福美满。”

“哈哈哈没想到你这个推理狂还知道这些。对了,之前跟踪我的人是你么?你怎么知道我的计划我的想法的?”

“是啊,差点被你甩掉了。因为我坚信黑羽快斗的父亲不会是个小偷,所以想拼命找证据来证明你父亲的清白。其实在跟踪你之前我还不知道你的具体打算的。怎么样?我让我老妈帮忙弄的发型像你吧?”

“是啊是啊,我看到的时候还下了一大跳呢。”

“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不跟我说,我可以帮你的。”

月光倾洒在人间,让世间的棱角变得更柔和,空气中弥漫着柔和浪漫的氛围。也倾洒在了少年的脸上。

工藤新一看着面带笑容的黑羽快斗,心里有点闷得慌。不过现在的他并不知道这种感受可以称为心疼。

“因为新一啊,我喜欢你哦。”

评论

热度(23)